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表示将重新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
2019-06-27 06:1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26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据也门媒体26日报道,也门副总统阿里·穆赫辛·艾哈迈尔当天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表示,也门政府将重新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

  也门萨巴通讯社报道说,艾哈迈尔当天在利雅得与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思举行会谈时强调,也门政府致力于实现和平,承诺全面落实斯德哥尔摩协议,将重新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

  格里菲思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格里菲思当天与艾哈迈尔就推进也门和平进程进行了讨论,重申了在落实斯德哥尔摩协议方面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的重要性。格里菲思表示,联合国将继续与也门各方合作,推动各方达成全面的和平协议。

  也门政府官员5月24日说,也门总统哈迪已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责格里菲思在也门的斡旋偏袒胡塞武装。哈迪在信中称格里菲思“为胡塞武装服务,使胡塞武装人员在联合国的保护伞下在荷台达港口长时间停留,破坏了也门的和平机会”,也门政府无法接受格里菲思作为联合国特使在也门斡旋,“除非联合国方面确保不再发生这种行为”。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