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各方须继续执行伊朗核协议
2019-06-27 18:2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负责政治和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26日表示,美国和伊朗两国近来一系列举措使来之不易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面临挑战,各方仍须从大局出发,继续执行伊核协议。

  迪卡洛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伊核问题公开会上说,海湾地区局势正处于关键时刻,有关各方须避免任何可能导致情况进一步恶化的行为,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分歧,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任何误判或意外事件的发生。

  迪卡洛表示,伊核协议是奉行多边主义以及对话斡旋所取得的结晶,在当前海湾局势日趋紧张的背景下,确保协议得以执行显得至关重要。

  迪卡洛说,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伊朗仍继续遵守协议的相关承诺,但秘书长古特雷斯对美国今年5月决定不再延长对伊朗的石油贸易豁免以及不再豁免在伊核协议框架内的部分核不扩散项目表示担忧。

  迪卡洛说,上述行动“将可能对伊朗和其他成员国执行协议的部分条款造成影响”。与此同时,伊朗在今年5月宣布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又于6月17日宣布将在10天内突破协议规定的低丰度浓缩铀储量上限。这些表态同样令人担忧,古特雷斯呼吁伊朗继续坚持遵守协议的相关承诺。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