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2019-06-27 20:01:12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大阪6月27日电(记者骆珺 郝薇薇)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习近平指出,加强中韩友好合作符合历史潮流,也是两国人心所向。中方愿同韩方坚持以诚相待,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并为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双方要保持各层次沟通,把稳双边关系发展大方向。要把握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加快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不断扩大贸易、科技、财经、环保等领域合作。要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巩固中韩民间友好。中韩合作完全是互利双赢的,不应该受到外部压力影响。希望韩方继续重视、妥善处理好两国间有关问题。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文在寅表示,在我和习近平主席共同引领下,韩中关系发展势头喜人。韩方愿同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对话合作,尽快完成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将韩中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韩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韩方愿同中方一道,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开放型世界经济,这对韩国利益攸关。

  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两国元首还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表示,我上周应邀对朝鲜进行了国事访问,同金正恩委员长就中朝关系、半岛形势深入交换了意见。从我这次访问朝鲜和近期各方面情况看,半岛缓和对话的大势没有变,政治解决仍是各方的优先选项。事实证明,只有通过对话协商,按照分阶段、同步走原则,逐步解决各自合理关切,才能找到出路。下一步,我们应该加大促谈力度,共同做有关方工作。中方支持朝美举行新一轮领导人会晤,希望双方相互显示灵活,争取对话取得进展。半岛应坚持无核化方向,同时朝方的合理关切也应得到重视和回应。文在寅表示,几天前,习近平主席访问朝鲜,为推动半岛对话势头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韩方对此高度赞赏。韩方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南北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合作,为实现无核化目标和永久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丁薛祥、刘鹤、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8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