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万里茶道”基础设施发展国际论坛在俄罗斯举行
2019-06-27 21:2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卡斯皮斯克6月27日电(记者张骁)“万里茶道”基础设施发展国际论坛27日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卡斯皮斯克市举行,中蒙俄三国代表共同探讨了“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等多项议题。

  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执行主席郭杰、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长恩赫阿木格楞和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主席卡拉什尼科夫当日分别在论坛上致辞。

  郭杰说,“万里茶道”是中蒙俄历史上普惠共赢的典范,在三国商贸互通、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在三国政府和人民积极推动下,“万里茶道”逐步走向复兴和再度繁荣。

  恩赫阿木格楞说,“万里茶道”是地区邻国开展自由贸易的历史典范,将欧亚大陆各国连接在一起。“万里茶道”在打造新的交通走廊方面具备广阔前景,这将为地区过境运输发展注入新动力。

  卡拉什尼科夫说,中蒙俄三国蕴藏大量未开发旅游潜能,此次论坛旨在为三国合作制定准则,在“万里茶道”沿线国家建立相应旅游经济发展体制。

  参加会议的卡斯皮斯克医学院学生拉沙扎诺娃说,希望“万里茶道”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借助这一平台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接触更多元的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