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延长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2019-06-28 10:36: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7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安理会27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任期延长4个月至10月31日,同时决定减缓联非达团缩编进度。

  根据当天通过的第2479号决议,联非达团将继续保持去年7月延期以来所执行的任务,但其军事人员缩编期被临时延长,以便保持“自我保护能力”。决议还请求联合国秘书长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在今年9月30日前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就联非达团缩编安排提供建议,并就其后续机制提供可选方案。

  当天,多个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在决议通过后发言表示,鉴于当前苏丹政治局势,联非达团有必要对其缩编安排进行调整。

  去年7月,安理会通过第2429号决议,将联非达团任期延长一年至今年6月30日。该决议同时提出,在一年内将联非达团军事人员缩编至4050人。

  苏丹军方4月11日推翻总统巴希尔领导的政府,设立过渡军委会。军委会和反对派就过渡政府事宜难以弥合分歧,对话随后陷入停滞。军委会本月4日推翻与反对派达成的所有协议,宣布9个月内组织选举;次日转变态度,向反对派提议不设前提恢复对话,遭拒绝。经埃塞俄比亚方面斡旋,反对派同意恢复对话。反对派22日表示接受埃塞所提方案。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与政府军发生冲突。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非达团,以支持执行和平协议,并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安全。此后联合国安理会多次延长联非达团任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8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