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夏洛茨维尔骚乱驾车撞人者被判终身监禁
2019-06-29 10:5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2017年8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白人至上”骚乱中驾车撞人的男子詹姆斯·菲尔茨28日被判终身监禁。

  宣判在弗吉尼亚西区联邦地区法院进行。宣判前,菲尔茨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和悔过。

  今年3月,菲尔茨与联邦检察官达成协议,他承认29项联邦仇恨犯罪指控,以避免被判死刑。此外,菲尔茨还在州一级法院被裁定一级谋杀罪等罪名成立,法院下月将以这些罪名对菲尔茨进行宣判。

  2017年8月12日,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在夏洛茨维尔举行集会,并与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菲尔茨当时驾车冲撞抗议极右集会的人群,造成多人死伤。菲尔茨逃逸不久后被警方抓获,他被怀疑推崇纳粹主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8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