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东部武装禁土耳其飞机船只入境
2019-06-30 07:2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迈里28日说,任何从土耳其起飞的航班,只要试图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降落,“国民军”将视之为敌对目标。土耳其船只试图入港利比亚将面临同样境遇。

  米斯迈里指认土耳其支持利比亚西部的民族团结政府。他在东部城市班加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民族团结政府在盖尔扬战事中使用了土耳其制造的无人驾驶飞机。

  “国民军”28日早些时候说,“国民军”防空力量在距离的黎波里不远处击落一架民族团结政府使用的无人机。

  米斯迈里告诉媒体记者,“国民军”将打击土耳其在利比亚的“军事存在”。至于详细情况,这名发言人里没有明确说明。

  利比亚当前呈现东西两大势力割据对峙状态。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4月4日从盖尔扬出发,进攻民族团结政府所在地的黎波里,意图夺取首都,但两个多月来没有攻破民族团结政府在首都南部的防线。

   “国民军”和民族团结政府相互指认对方得到境外势力支持。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卡塔尔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埃及支持“国民军”。

  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26日突袭的黎波里以南城市盖尔扬,致使“国民军”失去这一前沿基地,重创东部武装政治势力。米斯迈里说,“国民军”43人在盖尔扬战事中身亡。

  盖尔扬位于的黎波里以南大约90公里,是的黎波里的“南大门”。“国民军”把那里作为前沿基地,从东部大本营调派部队、军火,向的黎波里发起进攻。

  路透社报道,“国民军”与民族团结政府相比有空中优势,先前多次打击的黎波里机场。失去盖尔扬后,“国民军”仍占据的黎波里东南方向65公里处的泰尔胡奈镇,即它与民族团结政府战事中的第二大据点。

  利比亚反对派2011年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空袭支持下武力推翻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这个富产石油的国家不久后陷入动荡。(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