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因货物列车出轨致通勤列车停运
2019-07-03 12:38: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7月3日电(记者郭磊 陈正安)因一列货运列车在2日夜间发生出轨事故,造成新西兰首都惠灵顿3日早晨通勤列车停运,约2万名乘客受到影响,惠灵顿入城方向交通压力剧增。

  惠灵顿交通运营商表示,2日夜间一列货运列车发生出轨事故,致使进出城方向重要路段铁路轨道多处受损。该出轨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出于安全考虑,3日早晨绝大多数当地通勤列车取消运营。

  新西兰交通局3日一早发布信息,希望人们尽早改乘其他交通工具。

  惠灵顿大区市政厅主席克里斯·莱德劳将此事件归咎于惠灵顿交通系统的老化和投入不足,“惠灵顿对铁路通勤列车依赖度很高,而这些设施已非常陈旧”。

  惠灵顿交通运营商表示,机修人员正在全力抢修受损铁路路段,力图在3日下午下班返程高峰之前恢复铁路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04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