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美国人自豪感创新低
2019-07-04 11:14: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3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盖洛普公司日前一项民调显示,45%的美国成年人对自己是美国人感到“非常”骄傲,创盖洛普自2001年对此进行民调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该民调,如按党派划分,仅有22%的民主党人对自己是美国人感到“非常”骄傲,相比之下,持这一观点的共和党人和独立派人士在各自群体中的占比分别为76%和41%。

  如按年龄划分,18岁至29岁群体中对自己是美国人感到“非常”骄傲的比例为24%,在30岁至49岁群体中为38%,在50岁至64岁和65岁及以上群体中约占6成。

  与此同时,多数美国人对美国在科技、军事、文化艺术、经济、体育等领域的成就感到骄傲,而对于美国政治体制和医疗福利制度感到骄傲的人不足4成。

  盖洛普文章说,美国人自豪感近年来逐步下降,在今年创新低与美国当今高度极化的政治环境有关,预计未来数年内将继续维持低水平。

  这项民调于今年6月3日至16日展开,样本量为1015名美国成年人,民调结果于7月2日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五彩斑斓海盐田
五彩斑斓海盐田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0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