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洋洲孔子学院代表共话汉语教学发展
2019-07-04 20:5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7月4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2019大洋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4日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举行。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大洋洲汉语教学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萨摩亚的19所孔子学院和4所孔子课堂的中外方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主要讨论了孔子学院发展、管理和效果评估等议题。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布莱尔·麦克雷说,孔子学院是与中国交往的纽带。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惠灵顿及周边地区140所中小学教授汉语,有助于新西兰中小学生通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

  厦门大学副校长李建发说,各国孔子学院的办学实践证明,孔子学院不只是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更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舞台和促进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

  新西兰前驻华大使,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包逸之说:“不断加强对中国历史、文化、语言和中国人民的了解和认识,是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南太地区国家与中国政治经济交往的基础。对此,孔子学院的作用显得愈加重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五彩斑斓海盐田
五彩斑斓海盐田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