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政府报告:日经济“停止下降”
2019-07-05 17:3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5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5日发布报告说,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反映经济现状的景气一致指数5月份环比上升1.1至103.2,内阁府据此将日本经济基本情况判断从此前的“正在恶化”上调至“停止下降”。

  从报告来看,景气一致指数上升主要是因为工矿业生产、耐用消费品出货和设备投资情况出现好转。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日本国内新车销售形势好转,汽车增产带动了制造业回暖。

  此前,日本政府连续两个月对经济维持“正在恶化”的基本判断。其中,3月份内阁府将对日本经济的基本判断从之前的“表现出向下的迹象”下调至“正在恶化”,这是日本政府自2013年年初以来首次使用“恶化”来描述经济状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1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