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美若不交付F-35战机无异于“抢劫”
2019-07-05 08:08:33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新社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如果美国拒不交付土已经购买的F-35战机,那么这种行为无异于“抢劫”。

  报道称,随着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天内交付土耳其购买的S-400防空系统,土美关系正陷入严重紧张态势。华盛顿此前已威胁或取消土耳其购买116架F-35战机的订单,并把该国排除在F-35战机的有关培训和生产项目之外。“如果你寻求一位客户,而且这位客户也已走上前来并按计划付款,那你怎么能不把商品交给他?这无异于抢劫。”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已经为此向美国支付14亿美元,而且土国防行业已为生产F-35战机投入巨额资金。埃尔多安上周六表示,特朗普向他保证,美国不会因S-400防空系统争议制裁土耳其。(王会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