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人物:希腊新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
2019-07-08 23:0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7月8日电 题:希腊新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

  新华社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

  希腊新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8日在雅典宣誓就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授权其组建新一届政府。在7日的希腊议会选举中,米佐塔基斯领导的新民主党赢得300个议会席位中的158席。

  米佐塔基斯1968年出生于雅典一个政治世家。其父康斯坦丁诺斯·米佐塔基斯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任希腊总理,有“钢铁绅士”之称;姐姐多拉·巴科扬尼斯曾担任希腊外交部长和雅典市市长;外甥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在今年5月的地方选举中被选为雅典市市长。

  米佐塔基斯1990年获哈佛大学社会学专业学士学位,1993年获斯坦福大学国际关系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哈佛商学院MBA学位。进入政界前,他在英国和希腊主要从事投行和金融分析工作。米佐塔基斯2004年成为希腊议会议员,2013年至2015年1月担任希腊行政改革部长,2016年1月被选为新民主党主席。

  米佐塔基斯曾多次强调要以吸引外资、促进经济增长为首要任务,并承诺减税、构建更为友好的经商环境、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米佐塔基斯同妻子格拉博夫斯基育有一子二女。他可熟练使用英语、法语和德语。

  新民主党于1974年成立,是希腊主要的中右翼政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26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