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球凶杀案致死多于武装冲突
2019-07-09 13:5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8日电(记者徐晓蕾)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毒罪办)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的一份报告说,2017年,凶杀案在全球范围致死约46.4万人,是同期武装冲突致死人数的5倍多。

  报告说,2017年,全球凶杀案发生率最高的地区是中美洲,达到每十万人遭遇62.1次凶杀案。整个美洲的凶杀案发生率也居于高位,为每十万人17.2次,是自1990年毒罪办开始搜集可靠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非洲的发生率为每十万人13.0次。全球最安全的地区是亚洲、欧洲和大洋洲,发生率分别为每十万人2.3次、3.0次、2.8次。

  报告指出,从性别来看,男性比女性更易成为凶杀案受害者,其中,15岁至29岁的年轻男性面临最高风险。而女性受害者是伴侣凶杀和家族凶杀的最大承受人群。

  毒罪办执行主任尤里·费多托夫在报告摘要的前言中说,犯罪活动致死人数超过武装冲突和恐怖主义致死人数总和,国际社会需采取“有决断力”的措施加以应对。

  报告认为,各国政府应重视解决助长凶杀案发生的一系列因素,包括有组织犯罪、枪支泛滥、毒品买卖、酗酒、不公平现象、失业、政治不稳定、性别成见以及腐败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湖北恩施:山区茶园引游客
小暑消暑乐
小暑消暑乐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原子城:鲜花开满草原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广西柳州遭遇暴雨袭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2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