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展在土耳其开幕
2019-07-09 17:2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7月9日电(记者施春)《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展于8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幕,优美的摄影佳作折射出古今交汇、多姿多彩的泰山文化,吸引了逾百名当地观众到场参观。

  据介绍,土耳其是《孔子故乡·大美山东》影像艺术作品海外八国巡展的第一站。选择土耳其,是因为它是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同样拥有古老文化和璀璨文明。

  共有十余位中国摄影家的作品参加本次展览。展览希望通过图片展示山东的泰山文化、孔子文化,展现其悠久历史和深厚人文底蕴,传达中国人民对世界和谐繁荣的美好祝福。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邓励在致辞中说,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以儒家思想为主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历史留给中国的宝贵遗产,也是中国贡献给世界的精神财富。相信随着中土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的深入推进,双方人文交流将更加密切。

  这次活动在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支持下,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和土耳其昌卡亚区政府主办,中国山东艺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土耳其中国友好基金会和安卡拉摄影家协会联合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473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