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务院称白宫尚未指示切断与英国驻美大使的联络
2019-07-10 11:3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9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在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称不会再与英国驻美国大使达罗克打交道后,美国务院9日表示尚未收到白宫方面任何相关指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国务院并没有收到白宫方面关于要与达罗克切断联络的指示。她同时强调,国务院会遵循总统的指示,但在收到相关指示前,国务院会与所有被认可的使节保持联络。

  奥尔塔格斯还说,美英之间特殊的战略关系经历了时间的考验,这种关系超越任何个人和任何一届政府,美方会继续维持这种关系。

  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再次对达罗克实施言语攻击,称其“古怪”“愚蠢”。

  英国媒体7日刊登多份达罗克发给英国政府的备忘录和电报,达罗克在其中称特朗普政府“运行不畅”“难以预测”“能力不足”。特朗普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我不认识这位大使,但是,他在美国并未受到好评,我们不会再与他打交道了。”

  美国《纽约时报》8日表示特朗普的推特几乎已经宣布达罗克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认为美英关系表面和谐,其实早已出现问题。

  正在角逐英国下任首相的英国外交大臣亨特9日表示,如果他成为英国首相,达罗克会继续担任英国驻美大使,并强调英国驻美大使的人选由英国政府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8日说,尽管首相不认同达罗克对美国政府的尖锐批评,但仍“充分信任”达罗克,没有将他召回的计划。

  英国外交部已宣布对泄密事件启动正式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乌克兰:葵花盛放
乌克兰:葵花盛放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3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