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与葡语国家共同探讨投资商机
2019-07-10 18:2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多美7月9日电(记者王松宇)来自多个葡语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官员、商界人士近日在第14届中国与葡语国家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期间表示,希望通过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机制,吸引更多企业投资,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

  本次洽谈会于8日至9日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举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前总理达斯内维斯表示,该国渔业和海洋产业潜力巨大,希望通过推动旅游业和区域航空业发展,实现经济多元化。期待通过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机制,吸引更多投资。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代表在洽谈会上表示,葡萄牙人口超千万,自身市场潜力可观,还可辐射其他欧洲国家市场。近年来,葡萄牙政府对外国投资者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吸引外资,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来自安哥拉、佛得角、莫桑比克、东帝汶的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期待通过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在多领域寻求合作伙伴,加强互联互通,与中国开展深入的经贸合作。

  参加洽谈会的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徐延波表示,中方愿与葡语国家工商界一道抓住机遇,推动经贸合作进入更富有成效和充满活力的新阶段。

  中国与葡语国家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是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经贸促进活动。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成立于2003年,在中国澳门设有常设秘书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乌克兰:葵花盛放
乌克兰:葵花盛放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银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将在华盛顿展出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中德“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演开始全要素全流程连贯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3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