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召开
2019-07-16 14:1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班牙巴伦西亚7月15日电(记者郭求达)2019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15日在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开幕,来自上百个国家的约4000名学者齐聚一堂,讨论数学在当今世界各个行业中的广泛应用。

  本次大会为期5天,期间将举办数十场主题演讲,涉及计算机、航空设计、制药、环境保护、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西门子、富士通、桑坦德银行等企业也将在会上分享数学对其商业活动的促进和帮助。

  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理事会主席玛利亚·赫苏斯·埃斯特万介绍说,在过去十年间,应用数学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单纯科研范畴,越发成为社会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工业界和商业界不断对数学家提出新的应用需求,越是自主创新的企业,对数学研究的需求越大。

  2019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组委会主席、塞维利亚大学教授托马斯·查孔认为,数学已经无声无息地改变了现代科技版图,不仅促进其他学科理论研究的发展,更直接为大量行业创造价值。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向5名杰出数学家颁发了包括苏步青应用数学奖在内的5个应用数学奖项。

  1987年,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在法国巴黎举办第一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大会现已成为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上一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于2015年8月在北京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5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