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正式签署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
2019-07-17 22:26: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7月17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苏丹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17日在喀土穆正式签署了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过渡期内共同组建政府相关机构。协议规定双方应在相互尊重的立场上,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协议规定,将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的联合主权委员会,作为目前的最高权力机构。委员会成员包括6名平民代表和5名军方代表,其中1名平民代表需要由军方与反对派双方协商选定。联合主权委员会将在协议签署生效后的21个月内由军方代表主持,之后的18个月内由平民代表主持。

  协议还规定,双方共同组建部长委员会,并授权“自由与变革联盟”推选国家过渡时期文职政府总理。部长委员会由最多22人组成。

  此外,双方同意推迟组建立法委员会,直到联合主权委员会和部长委员会组建完成。

  “签署该协议是苏丹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个历史性时刻,开启了新的伙伴关系时代。”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克卢在签署协议后说。

  负责苏丹问题调解的非洲联盟特使哈桑·莱巴特在签字仪式上发言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将为苏丹开启新的时代铺平道路。

  “自由与变革联盟”领导成员易卜拉欣·阿明当日说,他代表“自由与变革联盟”对协议签署表示欢迎,这对苏丹人民有益。

  经过为期两天的直接对话,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和“自由与变革联盟”7月5日就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达成协议。

  2019年4月11日,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并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负责执掌国家事务。4月12日,伊本·奥夫宣布辞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由中将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接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