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在美国休斯敦开幕
2019-07-18 07: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7月17日电(记者马倩 刘立伟)“跨越太平洋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17日在美国休斯敦市开幕。中美官员及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本次图片展共展出300余幅珍贵图片,分为5个板块。展览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让观众感受到40年来中美关系在风雨中前行,取得历史性发展;中美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也有力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和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长、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董事长罗恩·尼伦伯格当天为图片展揭幕。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尹承武、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副董事长卡萝尔·洛佩斯等嘉宾出席仪式。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在揭幕仪式上说,上海不仅见证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的历史春芽,而且率先参与和受益于中美交流合作。两国正式建交40年来,上海和美国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展出的图片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上海在中美关系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上海与美国在友城、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历程。

  本次图片展为期3天,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档案局、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