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外长说俄欧关系能否正常化取决于欧盟
2019-07-18 16:5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18日的德国《莱茵邮报》对他的专访中说,俄与欧盟关系能否实现正常化主要取决于欧盟方面。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已准备恢复并进一步发展与欧盟的关系,欧盟方面要想改善与俄方关系,应首先改变自己的对俄立场。对俄制裁政策会给欧盟自身带来严重损失,包括数十亿美元的财政收入损失以及数万人失去工作。

  拉夫罗夫还说,当前北约的政策引起俄罗斯的警惕,北约不断增加军费开支,采取带有侵略性的对俄敌视政策,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增加了发生突发事件的风险,不利于维护欧洲的稳定和安全。

  拉夫罗夫指出,目前,俄德关系出现一些积极变化,这在两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科学教育交流和民间合作等方面都有所体现。俄方致力于与德国发展全面合作关系,改善俄德关系对两国是互利的。

  2014年7月,欧盟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2015年以来,欧盟表示对俄制裁的期限要与明斯克协议的落实情况挂钩。欧盟方面认为明斯克协议未能得到完全执行,已多次延长对俄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