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调显示乌克兰总统所在政党领跑议会选举
2019-07-19 17:50: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7月19日电(记者陈俊锋)乌克兰多个民调显示,在定于本月21日举行的乌最高拉达(议会)选举中,总统泽连斯基所在政党人民公仆党所获支持率领先其他政党,支持率有望达到50%。

  这是一场提前举行的议会选举。泽连斯基今年5月就任总统后随即签署法令解散议会,把原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提前了3个多月。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公仆党在解散前的议会中没有议席,泽连斯基此举可以帮助该党尽快进入议会,从而为自己执政提供更多支持。

  乌克兰多个民调机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人民公仆党有望在本次选举中获得40%-50%的选票,大大领先其他参选政党。

  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本次议会选举中,22个党派以及3000多名候选人获得参选资格,合法选民大约3000万,全国共设近3万个投票站,1700多名国际观察员将全程监督选举过程。选举最终结果将在8月5日前公布。

  乌克兰议会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采取混合选举制。新一届议会424个议席中,225席由政党依据得票率分配,199席由选区直接选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