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前外长卡耶塔诺当选新一任众议长
2019-07-22 17:2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22日电(记者袁梦晨 郑昕)新一届菲律宾众议院于22日举行投票,选举菲律宾前外交部长、现任众议员艾伦·彼得·卡耶塔诺为新一任众议长。

  在当天的投票中,卡耶塔诺共获得266名众议员的投票支持,击败另一位候选人比恩韦尼多·阿万特,后者获得28张选票。

  7月22日,在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的奎松城,艾伦·彼得·卡耶塔诺(左三)宣誓就职新一任菲律宾众议长。新华社发

  卡耶塔诺当选后发表声明说,本届众议院将会与现政府密切合作,聚焦打击毒品和犯罪、清除腐败及减少贫困等议题,服务全体菲律宾人民。

  现年48岁的卡耶塔诺此前曾多次当选菲律宾众议员和参议员。2016年5月他曾作为杜特尔特的搭档竞选副总统一职,但败于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2017年5月,卡耶塔诺被杜特尔特任命为外交部长,2018年10月辞去外长一职并宣布参加众议员选举,今年5月当选众议员。

  当天新一届菲律宾参议院也进行了投票,上一届参议长比森特·索托获得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8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