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表示无须同美国就“安全第三国”最终协议展开协商
2019-07-22 22:52: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7月22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21日表示,鉴于墨方在履行墨美6月7日的达成协议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两国无须就“安全第三国”最终协议展开任何形式协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到访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并与埃布拉德举行会谈。墨西哥外交部随后发布公报指出,蓬佩奥对墨方履行6月7日两国达成协议方面所取得重大进展表示认可。埃布拉德还承诺,未来45天,墨西哥将继续采取保障移民有序、安全、平稳流动的政策。

  5月底,美国宣布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采取加征关税举措。6月7日,墨美双方举行会谈后达成协议。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联合声明,墨西哥将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加强边境执法以遏制非法移民流入美国。美墨双方还同意,如果最新举措未能实现预期效果,双方将商讨进一步行动。

  另据双方披露的信息显示,墨方最初45天行动成效如何,美方说了算。假如美方不满,墨方需要在下一个45天内采取更多举措。

  美方一些官员主张让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墨西哥政府多次表示不予接受。依照“安全第三国”方案,寻求庇护者必须在抵达的首个安全国家申请庇护。如果墨西哥成为“安全第三国”,取道墨西哥前往美国的移民必须首先向墨西哥申请庇护。现阶段,与美国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的国家仅有加拿大。危地马拉宪法法院14日发布禁令,阻止总统与美国签署“安全第三国”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云南昆明火把点燃“东方狂欢节”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甘肃祁连山“雪顶”与万亩油菜花交相辉映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