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官员呼吁阿拉伯国家抵制库什纳来访
2019-07-25 10:0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4日电(记者吕迎旭 陈文仙)巴勒斯坦高级官员24日呼吁阿拉伯国家抵制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对中东地区的访问。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委会成员萨利赫·拉法特在接受“巴勒斯坦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接待拟推动“世纪协议”的美国代表团违反了阿拉伯国家峰会通过的决议。他呼吁阿拉伯国家采取“严肃和切实可行”的立场应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做法,停止与以色列关系正常化,遵守“阿拉伯和平倡议”。

  据以色列媒体24日报道,库什纳将于7月底、8月初率美国代表团对以色列、埃及、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国进行访问。这是上月底巴林经济研讨会召开后库什纳首次访问中东,主要讨论实施巴林经济研讨会宣布的“世纪协议”经济方案,包括建立一个支持巴勒斯坦经济的国际基金会。

  6月25日至26日,美国和巴林在巴林合办题为“和平促繁荣”的经济研讨会,库什纳推介了“世纪协议”经济方案,主要涉及在巴勒斯坦投资、兴建基础设施、解决就业问题等。巴方反对该研讨会并拒绝参加。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希望以此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世纪协议”的政治方案尚未公布。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9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