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翰逊发“最后通牒” 要求与欧盟重谈“脱欧”协议
2019-07-27 09:3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式就任首相次日,英国保守党党首鲍里斯·约翰逊25日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就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欧盟重新谈判“脱欧”协议,否则将面临英国以无协议方式“脱欧”。

  约翰逊告诉议会下院议员:“我们带着诚意,准备谈判一份(‘脱欧’)替代协议。我们将以最大精力和决心投身谈判。”

  他要求欧盟“重新考虑”拒绝重谈协议的立场,因为英国将以无协议“脱欧”作为应对。

  他说,他已经让新任内阁部长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把准备工作视为“高级优先”事务处理。

  约翰逊现年55岁,多次强调英国必须在最后期限10月31日以前完成“脱欧”,即使这样做的代价是无协议“脱欧”。

  与坚持如期“脱欧”立场相应,约翰逊25日说,英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欧盟委员会提名一名新任委员。英国必须如期“脱欧”,“没有如果,也没有但是”。

  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定于11月1日履职。

  欧盟发言人米娜·安德烈耶娃25日重申,欧盟不会就“脱欧”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方案”与英国重新谈判。

  安德烈耶娃说,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近期将与约翰逊会晤。

  “备份安排”旨在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促使一些英国人担心北爱尔兰可能从英国分离,因而成为阻碍英国议会下院批准“脱欧”协议的一个主要因素。爱尔兰誓言,不接受英国取消“脱欧”协议备份安排。(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1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