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2019-08-01 13:1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1日确认巴西为美国的“非北约主要盟国”。

  白宫当天公布一份特朗普给国务卿蓬佩奥的备忘录,特朗普在备忘录中确认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巴西至此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个获得该地位的南美洲国家。

  今年3月19日,特朗普在会见到访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时表示,美国有意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非北约主要盟国”是美国政府给予不属于北约组织、但与美国军方有战略合作关系盟国的定位,这一定位并不自动包括共同防卫条款,但为这些国家提供美国本不与非北约盟国开展的军事与财政合作,方便他们购买美国制造的武器和军事设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