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在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二只大熊猫幼崽被命名为“谊谊”
2019-08-01 18:3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宝宝“谊谊”(右)和妈妈“靓靓”在吃竹子。 当日,马来西亚将在马出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取名为“谊谊”。“谊谊”是中国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所生的第二只大熊猫宝宝,于2018年1月14日出生。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新华社吉隆坡8月1日电(记者郁玮 朱炜)8月1日,由中国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所生的第二只雌性大熊猫宝宝被正式命名为“谊谊”。

  马来西亚自然资源部部长萨维尔在命名仪式上说,“谊谊”是从3个候选名字中挑选出来的,已获得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同意。“谊谊”这个名字象征友谊,希望能进一步巩固马来西亚与中国之间的友谊。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从中国来到马来西亚的两只大熊猫是两国友好关系的象征,它们在5年时间里成功诞下了两个可爱的熊猫宝宝,创下中国大熊猫海外最短时间内繁育数量最多的纪录。马来西亚也是大熊猫美丽舒适的家。希望中马关系也和大熊猫宝宝们一样,更健康、更有活力、充满生机。

  据动物园方面介绍,“谊谊”出生于2018年1月14日,目前健康状态良好,体重已经达到了50公斤。“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大熊猫宝宝“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暖暖”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2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