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呼吁武装团体停止在埃博拉疫区的敌对行动
2019-08-03 01:4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2日电(记者林远)联合国安理会2日针对刚果(金)境内暴发的埃博拉疫情发表声明,呼吁所有武装团体立即停止在埃博拉疫区的敌对行动。

  安理会在声明中表示,严重关切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地区的安全局势,尤其是针对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的袭击行为,这种局势严重妨碍疫情应对工作,会导致埃博拉病毒在刚果(金)和更大区域传播。

  声明要求确保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病人和其他有需要者的安全和通行无阻。声明强调,根据国际法,应急团队和医疗设施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不得成为袭击目标。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始于去年8月的这轮疫情已成为历史第二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据统计,截至7月29日,刚果(金)伊图里省和北基伍省的疫情已造成约2690人感染,致死超过1800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83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