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乐复兴计划”又添新成果:古巴阿卡贝拉天团新专辑《步步高》在京发布
2019-08-03 11:2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国乐复兴计划”重点合作艺术家、古巴阿卡贝拉天团Vocal Sampling携新专辑《步步高》8月2日亮相北京,同时宣布将于8月7日至9日作为“粤港澳”文化精品项目在广东省展开巡演。古巴也成为“国乐复兴计划”合作的第十个“一带一路”国家。

  据了解,Vocal Sampling是来自古巴的超级六人演唱组,他们不使用任何乐器来进行伴唱,被誉为“全世界最不同凡响的超级组合”。2019年春节,一首阿卡贝拉版《步步高》推出,这支成立30年的天团也因此被中国听众所熟知。

  这次发行的《步步高》是Vocal Sampling在中国推出的首张专辑,专辑中挑选多首中国传统民歌改编,同时收录多首古巴风情音乐,它的黑胶版本将作为“国乐复兴计划”的重头作品于年底上市。

  据介绍,“国乐复兴计划”是由中国唱片集团联合十三月文化共同发起的围绕中国民乐展开的音乐跨界项目。该计划集结在海外享誉盛名的中国民乐演奏家、国内新生代跨界音乐人,与国际知名世界音乐人广泛合作,以世界维度展现中国音乐精神,在传统国乐和新世纪国乐之间打造国际视角,探寻国乐传承之道,打磨兼具民族性与世界性、兼顾艺术审美与大众传播的有流传价值的音乐作品。该计划现已完成20张专辑的录制和30多个小时的视频记录,以及50多场的线下演出,相关内容已在音视频平台累积近十亿次播放。

  中国唱片集团总经理樊国宾先生表示,作为“国乐复兴计划”的发起方、中国音乐文化行业的领军者,中国唱片集团愿意以音乐为纽带,来推动中古两国之间更多的艺术交流活动落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3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