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签署“宪法宣言”首份协议
2019-08-05 12:2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8月4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和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4日在首都喀土穆签署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宪法宣言”首份协议。此举将为苏丹组建过渡政府铺平道路。

  协议由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克卢和“自由与变革联盟”主要领导成员艾哈迈德·拉比共同签署。

  “随着协议签署,我们已经翻过了苏丹历史上的困难一页。”达克卢在签字仪式上说,“没有谁是赢家或输家,国家利益高于其他一切。”

  “自由与变革联盟”领导成员奥马尔·迪杰尔表示,该协议为组建过渡政府机构铺平了道路。国家过渡时期的优先事项是在苏丹实现全民族和解并实现和平。

  负责苏丹问题调解的非洲联盟特使哈桑·莱巴特和埃塞俄比亚特使马哈茂德·迪里尔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迪里尔说,“宪法宣言”最终协议将于8月17日正式签署。

  2019年4月11日,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执掌国家事务。7月17日,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自由与变革联盟”在喀土穆签署协议,同意组建过渡期治理机构联合主权委员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东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飞出“白天鹅”
东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飞出“白天鹅”
盛夏武夷山 畅游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畅游九曲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83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