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圣保罗举行
2019-08-06 15:5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保罗8月5日电(记者宫若涵)“70年70个瞬间—上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5日在巴西圣保罗市举行。上海市代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圣保罗市政府官员以及外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人员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从上海70年的历史长河中选取了70个精彩瞬间,分为1949-1978年“奋进谱新篇”、1978-2012年“开放风帆劲”、2012-2019年“追梦求卓越”3个部分,以图片的形式描绘了上海的发展巨变以及中国的时代新貌。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上海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缩影,圣保罗则是巴西对外交往对内发展的领头羊,两个城市于1988年结为友好城市,在中巴关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说:上海是‘东方明珠’,圣保罗是巴西乃至整个南美的一颗璀璨明珠。新形势下,我们希望两地进一步开展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把友城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圣保罗市国际关系局局长路易斯·阿尔瓦罗在致辞中表示,圣保罗和上海都是本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巴中建交45周年之际,此次图片展将向圣保罗市民展现上海与众不同的面貌。

  据介绍,本次图片展由上海东方网和现代上海研究中心主办,将于8月5日至10日向公众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音乐培训班扮靓儿童暑期生活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河北赞皇:核桃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夏到雅江
夏到雅江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