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知名学者:香港年轻人应加深对历史的了解
2019-08-30 22:2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泰国知名学者:香港年轻人应加深对历史的了解

  8月28日,泰国知名学者、政治家阿涅·刘坦玛塔在曼谷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新华社发

  新华社曼谷8月30日电(记者杨舟 郭鑫惠)泰国知名学者、政治家阿涅·刘坦玛塔近日在曼谷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保障了香港的稳定并不断促进香港繁荣发展。他希望香港年轻人加强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的了解。

  今年65岁的阿涅曾担任泰国法政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后出任泰国政治改革委员会主席,现为泰国政府多党执政联盟泰民族合力党的高级主管。他说,“香港在回归后经济繁荣,没有停滞,这证明‘一国两制’是成功的”。

  阿涅指出,香港年轻人应该加深对国家和民族历史的了解。阿涅近期在社交媒体上专门发布了题为《香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文章,结合泰国同样被迫与英国签订不平等条约的历史谈香港局势,表达了对一些香港年轻人不了解香港历史的担忧。他在文章中说:“他们(一些香港年轻人)把以英、美为代表的西方思想奉为圭臬,却忘记了英、美的贪婪与傲慢。”

  阿涅认为,这些现象凸显了历史教育的必要性,香港年轻人应当更多了解香港被西方国家殖民的那段灾难史,破除对西方国家不切实际的幻想。

  阿涅还说,在泰国人心里,香港是一个购物和美食的天堂,希望香港能早日稳定,重新成为泰国人乃至世界各国人心中的旅游胜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4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