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媒:英政府或往海湾派无人机 配合“护航任务”
2019-09-03 07:3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媒体2日报道,英国政府正考虑往海湾派遣无人机,以配合英国军舰执行所谓“护航任务”。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英国空军先前在科威特部署多架“死神”无人机,经常出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上空。一旦决定往海湾派遣无人机,英国空军可能会调派部署在科威特的无人机执行这一新任务。

  海湾水域最近3个月发生多起油轮和商船遇袭、遭拦截或被扣事件。美国指责伊朗是黑手,但伊朗否认,反指美国陷害。英国和伊朗7月互扣油轮,使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美国近来试图在海湾水域组建“护航联盟”,响应者不多,虽有英国、巴林和澳大利亚加盟,德国等欧洲盟友不愿意入伙。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先前声明,波斯湾的航行安全应由沿岸国家共同维护,坚决反对域外势力介入。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8月21日说,外来势力军事介入无助于地区局势缓和。(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定远舰”沉舰遗址在威海发现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旅德大熊猫“梦梦”产下双胞胎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6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