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官员说美国正与也门胡塞武装对话
2019-09-06 06:2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9月5日电(记者涂一帆)美国高级官员5日访问沙特阿拉伯时表示,美国正在与也门胡塞武装进行对话。

  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申克尔当天参观了位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南约80公里的一处军事设施。申克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正在与胡塞武装进行对话,试图找到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谈判解决也门冲突的方案。

  申克尔表示,“我们正在集中精力试图结束也门战争”。但他没有透露有关对话的更多细节。

  也门胡塞武装政治局成员阿卜杜勒·马利克·阿杰利当天通过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怀疑美国呼吁谈判的严肃性和动机,此举或是为美国大选服务。声明说,美国长期支持“侵略也门的敌人”,对“敌人在也门犯下的包括空袭在内的所有罪行负有法律和道义上的责任”。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参与记者:王薇、聂云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