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强台风“法茜”在日本致3人死亡 上万名旅客滞留成田机场
2019-09-09 23:4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9日电(记者 郭丹)综合日本各地警察局及消防局消息,截至9日晚,强台风“法茜”在日本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人下落不明、60余人受伤,超1万名旅客滞留东京成田机场。

  据日媒报道,受台风影响,日本东部多条城轨线路停运,约227万人出行受到影响。截至9日深夜,成田机场通往市内的铁路、巴士依旧处于停运状态,约1.3万名旅客被迫滞留机场。成田机场已向旅客发放了水和饼干,目前正在讨论提供睡袋等方案。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此次强台风风力强劲,在伊豆群岛、千叶县、羽田机场等地的风力级别均达到历史最高,其中伊豆群岛的最大瞬间风速达到每秒58.1米。

  在千叶县、神奈川县等地,大风将大量输电塔吹倒,导致约92万户居民断电。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全部供电。

  此外,位于茨城县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一座处于停运状态的冷却塔被强风吹倒。据日本媒体报道,事故没有造成核泄漏,也没有人员受伤。

  同时,停泊在东京湾的许多船只被吹离海岸,强台风带来的大雨还造成首都圈多处洼地和道路被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