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美方与塔利班和谈“已死”
2019-09-10 10: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刘晨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称,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死”。

  特朗普是当天下午在白宫对媒体做出上述表示的。当被问及美国从阿富汗撤军问题时,特朗普说,美军将在“适当时候”撤离。

  特朗普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他曾计划8日分别与塔利班代表和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在戴维营秘密会晤,但因为阿富汗发生造成美军士兵死亡的袭击事件而取消会晤。特朗普指责塔利班为增加谈判筹码而发动袭击,并称他已经“叫停了和谈”。不过,特朗普当时在推特中并未说明和谈是否永久性终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对媒体表示,美方与阿富汗塔利班的谈判“从目前来看”已经停止,希望未来可以重启。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随着塔利班近年来在阿富汗势力不断壮大,美国政府不得不选择与其进行谈判。自2018年10月起,美国政府开始与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和平谈判。谈判已进行9轮,最新一轮谈判于本月1日结束,双方达成协议草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8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