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11”十八年 阿富汗人仍在盼和平
2019-09-11 22:3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9月11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9·11”恐怖袭击事件已过去18年。许多阿富汗人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厌倦无休止的战争与冲突,希望阿富汗能早日恢复和平。

  喀布尔居民赫瓦贾·扎比乌拉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阿富汗人已经承受了18年的苦难。18年来,阿富汗人每天都在经历‘9·11’式的痛苦。每天都有平民、年轻士兵和警察死亡。”

  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并推翻塔利班政权后,阿富汗一直处于动荡之中。2005年后,塔利班卷土重来,安全形势日益恶化。联合国报告显示,2018年共有近4000名阿富汗平民在各类冲突中死亡,是有记录以来平民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居民巴希尔·萨达特表示,阿富汗人已经厌倦了战争。“发生在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夺去了大约3000人的生命,但是自那之后,有更多的阿富汗人在冲突中伤亡。”萨达特表示,希望外国军队尽早从阿富汗撤走,因为在他看来,只要外国军队撤走,塔利班就没有理由继续发动战争了。

  曾在阿富汗法希姆元帅国防大学担任教授的贾法尔·加尔德齐告诉新华社记者,美国利用反恐战争作为驻军的借口,但美国实际上只关注自己的在该地区的利益,并不关注阿富汗人的苦难。他说:“特朗普取消与塔利班的和谈恰恰说明,美国人不关心阿富汗人的死活,美国根本不想从这一地区撤军。”

  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晚说,由于塔利班在喀布尔制造袭击,造成包括1名美军士兵在内的12人死亡,因此取消原定于当晚举行的与塔利班领导人的会晤,并取消与塔利班之间的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