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北部将加强本土汉语教师培养
2019-09-13 12:3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泰国清迈9月13日电(记者明大军)泰国北部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研讨会日前在清迈举行,与会者表示应加快本土汉语教师培养,促进泰北地区乃至整个泰国汉语教学的发展。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汶勒指出,随着泰中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泰国民众学习汉语的需求越来越高,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也越来越多,汉语教师不足问题日益突出。他说,泰国各学校都希望中国能向泰国派出更多的汉语教师,同时也希望中国能为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提供帮助。

  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表示,随着“汉语热”在泰国持续升温,加快本土汉语教师培养对促进泰北及泰国汉语教学意义重大。中国政府愿意与泰国各界共同努力扩大泰国本土汉语教师队伍,加强本土教师培训。

  孔子学院总部驻泰代表处代表王会昌表示,中国向泰国派出了1500多名汉语教育志愿者,但远远不能满足泰国学校对汉语老师的需要,要解决泰国汉语教师短缺问题必须依靠本土的力量。他说,中国方面将在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考核标准制定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

  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马剑波说,泰国北部居住着30多万华人,他们有很好的汉语基础,泰北地区可以发挥其独特优势,联合政府机构、学校和公益机构的力量,做好本土化教师培训,带动周边地区乃至整个泰国汉语教学的发展。

  泰国教育部相关官员、泰北知名学校和教育界人士4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据泰国教育部提供的数据,泰国目前有2000多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在校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100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9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