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写:中国红旗品牌最新技术首秀法兰克福车展
2019-09-13 18:1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9月12日电 特写:中国红旗品牌最新技术首秀法兰克福车展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开幕首日,法兰克福会展中心8号馆C33展台人头攒动,中央大型LED背景屏上的汉字“红旗”鲜艳醒目,华丽的灯光映衬着展台上一辆蓝色超级跑车和一辆金色SUV……

  中国红旗品牌此次携最新技术和创意设计亮相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人们或仔细欣赏两款红旗新车的车身细节,或举起相机从不同角度记录下红旗新品的法兰克福首秀。

  据介绍,超级跑车S9是红旗品牌S家族的第一款产品,全车采用碳纤维打造,搭载最新研发的V8T混合动力系统,动力系统总功率超过1400马力,极限条件下最高时速超过40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车展上介绍说,红旗S9不是一款只用于展示的样品,而是一款真正量产的商品,将于2021年交付全球客户。

  与此同时,此次首秀的红旗E115是红旗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动SUV,续航能力超过600公里,百公里加速4秒以内,拥有智能四驱、空气悬架以及7种驾驶模式,还有独立的音域配置和面部识别功能。

  徐留平说,E115是一款智能汽车,可根据路况、驾驶员的偏好和出行计划,智能选择和确定驾驶方式、自动驾驶等级、人机交互的情景等,计划在2020年推向市场。

  拥有百年历史的法兰克福车展为全球五大车展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在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保护主义上升与汽车工业深刻变革相叠加的复杂背景下,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面积与参展商数量均有下滑。然而,以红旗品牌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却“逆势而上”,不仅参展商数量有所增加,首秀的新车更是走在了国际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的前列,反映了中国制造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的竞争力和领导力。

  据徐留平介绍,红旗汽车构建了全球研发布局,其中包括在德国慕尼黑建立的前瞻设计中心,在世界范围内招揽顶级卓越人才,培育全球化优秀创新团队,聚焦艺术设计、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等核心关键技术。

  他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将秉承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努力为推动汽车产业的良好和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