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设立奇拉克奇自由经济区
2019-09-15 23:2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9月15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日前表示,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已签署一项关于设立奇拉克奇自由经济区的法令,以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到该国东南部的卡什卡达里亚州投资,生产高科技和出口导向型产品。

  乌司法部表示,在位于卡什卡达里亚州的奇拉克奇设立自由经济区,主要目的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挖掘该地区出口潜力。该自由经济区运营期限为30年,可视情况适当延长,区内企业将享受税收等方面政策优惠。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教授库兹耶夫表示,乌不断设立自由经济区意在向国内外投资者开放更多投资窗口,引进先进技术、管理和高端人才,带动经济持续发展。

  2019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投资和社会发展年”。据乌投资和对外贸易部数据,今年乌计划吸引外国直接投资42亿美元,是去年的1.5倍。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城秋色美
绿城秋色美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瞰丰收——五彩大地硕果丰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世界最大白鹤群”朋友圈在扩大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香港举行中秋彩灯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