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与白俄罗斯决定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2019-09-18 19:5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9月18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戴维·黑尔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美白两国决定将派驻对方国家的外交使团恢复为大使级,这意味着两国恢复中断11年的大使级外交关系。

  黑尔当天在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面后宣布,作为美白两国关系正常化的一步,两国准备互派大使。他表示,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是美白两国关系的历史性时刻,美国恢复对白关系正常化的同时不寻求白方在东西方之间作出选择,美方尊重白俄罗斯为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卢卡申科当天同黑尔会谈时表示,白俄罗斯与美国在二战期间曾共同对敌作战,目前两国关系较弱的现状并不正常,白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发展对美关系。

  2008年,白俄罗斯与美国关系因美方对白实施制裁而恶化,白方召回驻美大使并对美驻白使馆实施外交官数量限制,美国使馆外交官数量由原先30多人减少至5人。近年来,白美两国关系有所改善,美驻白使馆外交官人数逐渐恢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1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