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盟与中国将加强粮食减损领域合作
2019-09-18 23:0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18日电(记者王守宝)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非盟总部召开的有关粮食的会议上,非盟和中方与会代表都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在粮食减损方面的合作。

  非盟负责农业与农村事务的官员珍妮特·埃德姆说,非洲是世界上粮食最不安全的大陆,大约每四人中就有一人营养不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估计每年粮食损失量超过1亿吨,这些粮食可满足约4800万人一年的粮食需求。到2050年非洲人口预计达到25亿,粮食安全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埃德姆表示,非盟意识到粮食问题的严重性,也一直致力于与中国合作。中国在减贫和农业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在粮食管理和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有先进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率团参加会议。张永奕表示,通过介绍中国粮食减损的管理经验和相关技术,有助于深化双方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此次会议为期4天,将于20日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1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