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7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9-09-20 21:3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9月20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第17届平壤国际电影节20日在朝鲜平壤国际电影会馆开幕。

  电影节组委会委员长、朝鲜国家电影总局总局长郑英男在致辞时表示,本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将继续本着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成为致力于推动各国电影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各国民族电影事业发展和增进各国电影界人士友谊的良好平台。

  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白俄罗斯、意大利、伊朗、德国、印度、蒙古国、英国等多国电影作品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或展映单元。开幕影片是俄罗斯电影《T-34》。

  本届电影节评审委员会5名评委分别来自俄罗斯、中国、古巴、瑞典和朝鲜,俄罗斯评委尤里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

  电影节期间,平壤市多家影院将上映各国入围影片,还将举行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外国电影展映日”活动。“中国电影展映日”开幕式将于22日在平壤大同门电影院举行,当天还将放映中国影片《流浪地球》。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27日。

  平壤国际电影节始于1987年。从1990年起,这一电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近两年改为每年举办一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2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