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书画展在莫斯科举行
2019-09-22 18:5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22日电(记者刘洋)由俄罗斯现代书法博物馆和俄书法家协会等机构主办的《中国的伟大书法与国画:一带一路》书画展,20日至22日在莫斯科市索科利尼基公园举行。

  俄罗斯现代书法博物馆馆长阿列克谢·沙布罗夫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了约450幅中国当代书画作品。

  赴俄参展的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张华庆表示,本次中方参展作品具有水平一流、书体全面、形式丰富的特点,充分展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

  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参观者络绎不绝。观众伊洛娜·伊萨耶娃几年前在中国工作时喜欢上中国书法和国画。她说,练习书法不仅能帮助自己掌握中国的文字,还能让心灵放松。

  下班时顺路来参观的莫斯科市民叶连娜·舍卢季科说,尽管她不懂中文,但中国书法依然吸引了她,不仅因为字体形态,更多的是作品内容所传达的东方思想与智慧。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利尼科夫在书画展开幕式上说,人文合作是俄中合作重要支柱之一。民调显示,俄罗斯人对中国文化和汉语越来越感兴趣,举办本次展览是继续推动这一趋势的重要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