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爱大中学生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在爱尔兰举行
2019-09-24 20:2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9月24日电(记者张琪)首届中爱大中学生摄影比赛颁奖仪式23日晚在科克大学图书馆举行。

  本次比赛是为庆祝中国和爱尔兰建交40周年,由爱尔兰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自7月初开始以来,共收到数百张摄影作品。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议,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的中国博士留学生王梦迪获特等奖,她的获奖作品内容为圣三一学院图书馆。两名爱尔兰学生夺得一等奖。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科克市长约翰·希恩和科克大学校长帕特里克·奥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何向东在致辞时表示,举办中爱学生摄影展对于加强两国年青一代的相互了解、巩固双边关系具有深远影响,他欢迎更多的爱尔兰学生到中国学习和访问。

  希恩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摄影展是爱中关系在各领域不断深化的又一体现,期待未来爱中双边关系不断得到加强。

  奥谢在致辞中说,科克大学孔子学院是科克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合作成果,为推动爱中友好发挥了积极作用,科克大学愿为继续推动双边关系做出新的努力。

  一等奖获得者科克大学学生梅莉萨·布伦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地方,她的获奖作品就是在中国留学期间前往云南蓝月谷旅游时拍摄的。她希望通过这张参赛作品让更多的爱尔兰人了解美丽的中国。

  颁奖仪式上,来宾们参观了部分参赛作品展览,并欣赏了由中爱师生表演的文艺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3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