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久远的记忆”宁夏岩画特展在斐济举行
2019-09-24 22: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9月24日电(记者 张永兴)“久远的记忆”宁夏岩画特展24日开始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展出的40幅作品赢得参加当天活动的斐济嘉宾们一致赞誉。

  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开幕式上,斐济教育、遗产和艺术部长阿克巴尔致辞说,她对宁夏贺兰山岩画艺术印象深刻,希望这次展览能有助于加强斐中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表示,建交44年来,中斐两国已建立起牢固的友谊和合作关系,文化交流也成为中斐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斐文化交流与合作必将硕果累累。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致辞说,宁夏在这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是希望通过独具魅力的岩画展览,为传承中斐友谊、深化中斐合作、推动中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表示,作为世界岩画艺术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贺兰山岩画艺术闻名遐迩。该中心很高兴能够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合作,向斐济民众展现宁夏贺兰山岩画艺术。

  这次宁夏岩画特展将于10月底结束。据介绍,宁夏贺兰山岩画是中国古代民族文化的珍贵遗产,内容包括动物、人形、人面像、植物、日月星辰、建筑、文字题刻等图案,运用现实主义和抽象主义的艺术手法,记录了古代贺兰山的自然生态和北方游牧民族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