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离开中国是无稽之谈”——访美国高科技企业PhDsoft首席运营官罗萨娜·埃利斯
2019-09-25 13:2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9月24日电 专访:“离开中国是无稽之谈”——访美国高科技企业PhDsoft首席运营官罗萨娜·埃利斯

  新华社记者高路 刘立伟

  “离开中国是无稽之谈……我们会继续投资,只待时机成熟。”美国高科技企业PhDsoft首席运营官罗萨娜·埃利斯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

  PhDsoft与中国的缘分始于2017年在美国休斯敦召开的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在大会的帮助下,埃利斯第一次踏上中国土地,并且一年去了四次。走访多个城市后,公司逐步与一些中国伙伴建立联系,并与两家中国企业结成战略伙伴。

  “每次去中国我都非常兴奋,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充满各种可能性。”埃利斯说。

  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PhDsoft主攻数字孪生技术,即在信息化平台内模拟物理实体、流程或系统。

  “我们提供的不仅是商品,更重要的是服务。”埃利斯解释说,“我们的技术可以监测海上钻井平台、大型船只、桥梁等各类资产的运行状态,选择需要维护的部件并且给出维护建议。这一切都是通过数字化来实现的。”

  过去一年中美经贸摩擦给埃利斯在中国的工作带来不小挑战。她说,公司不得不暂时放缓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但是从没想过要离开中国。“中美经贸关系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我认为中国是绝佳的市场,美国和中国可以有很多合作共赢的机会。”

  放缓脚步不代表放弃,与之相反,PhDsoft的战略是在这段时间深耕中国市场,打牢基础。“我们公司有远期项目和目标,因此在前期投入时间精力非常值得。我们不是只想经营一两年,而是希望在中国树立我们的品牌。”埃利斯说。

  她表示,开辟市场对任何公司都绝非易事。PhDsoft在拉丁美洲和欧洲都有业务,但中国市场有其独特性,必须花时间了解和研究。“首先,你要对这个市场十分敏感,想办法去适应它。其次,你需要找到一个好的合作伙伴,一起分享蛋糕。”

  展望未来,埃利斯希望能够和中国伙伴企业携手,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适合的产品和服务。“我的理念是,产品必须要适合市场文化,而不是让市场文化来适应产品。”

  她还表示,一旦时机成熟,公司会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因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市场十分巨大”。

  埃利斯对公司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一切都准备好了,钥匙就在我们手上,只待时机成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