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举办中文周活动
2019-09-28 22:5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9月28日电(记者卢怀谦 张晓青)新西兰中文周活动23日至28日在新西兰多地举行。活动期间,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体验中国美食、学习中国功夫、中国书法工坊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参与。

  28日当天,来自惠灵顿中文学校多个族裔的学生在梅西大学剧院进行了一场有关中国文化的表演,中国民族歌舞、中国功夫等节目好戏连台,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新西兰中文周2014年开始举行,是新西兰继毛利语言周、太平洋岛国语言周后举办的又一个语言周。中文周慈善信托基金主席科赫兰表示,今年的中文周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超过200场。

  据新西兰教育部统计,2018年新西兰学习中文的中小学生人数近7万人,设置中文课程的中小学达450所,中文成为小学生的首选外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