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总统代表:俄正协助美国与塔利班完成谈判
2019-09-30 22:2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30日电 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扎米尔·卡布洛夫30日在莫斯科说,俄方正在采取措施协助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完成谈判。

  卡布洛夫当天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俄方与美方及塔利班方面均保持联系,目前尚不清楚双方何时能够恢复谈判,但最重要的是,双方均有意恢复谈判。俄方应让他们友好地坐在一起。

  他说,俄方将采取多种措施为推动美国与塔利班完成谈判创造有利氛围。

  自2018年10月起,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9轮和平谈判,最新一轮谈判于9月1日结束,双方达成协议草案。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9日在白宫对媒体说,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对媒体表示,美方与阿富汗塔利班的谈判“从目前来看”已经停止,希望未来可以重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61810